在线客服:
      硬塑类挤出模具
      发泡类挤出模具
      共挤类挤出模具
      宽幅型材挤出模具
      工程塑料挤出模具
    技术论坛
塑胶模具-模仁2017/7/26塑料模具模仁材料
点击: 日期:2017-7-26

  sf999http://www.zhaosifuwang.com zhaosf前言注塑模具的成型原理:通过分析得出结论: 1、要想用模具来成形塑料产品,必须得有二块钢板,对二块板加工完毕之后装 配在一起,得到一个间隙,这个间隙与成形的塑料产品的形状大小基本上是一样 的,这个间隙叫做“型腔”或者“模穴”。 2、由于塑料产品是一个完整体,而成形它的必须至少是两块钢材,这样在模具 设计里面就会有一个很重要的操作:分模。分模可以直接用Pro/e 或者UG来处 理. 一、型腔的成型方式:1、直接在模板上成型:主适用于产品高度 不大,产品精度要求不高的且简单的塑胶产品。 2、模板与镶件相结合的成型方式:在模板 上成型的一般是前模。可以省料,但产品外 观面成形不太好。 3、在模仁上成型:母模仁(模腔)、公模仁(模心)。 模仁常用材料: 1)SKD61料 718料 P20料 2NAK80料 塑料产品透明时用NAK80 料. 二、影响模仁塑胶产品分模的要素: 1、拔模角度:拔模角度也叫“脱模角度”,英文:draft angle. 产品分模时为什么必须要考虑拔模角度? A、没有拔模角度的产品分模的:比较随意。B、对产品进行拔模,可以得到不同的拔模视图:C、不同拔模产品的分模:第二个和第四个视图有问题。 注意:分模选择不对,对模具的开模和产品的顶出都会有影响。如下图片所示:D、拔模角度设计要点:拔模角度也叫“脱模角度”,英文:draft angle. 1)一般情况下,标准的拔模角度是1-2°,但是要求特别高的尺寸精度,也可用0.25-0.5 °.当产品很高,有时设计脱模角度会采用4-5 °. 2)一般前模仁的拔模角度要比后模仁的大,这样便于冷却成型的产品不至于挂在前模而影响 模具开模或者拉伤产品. 3)拔模之后的产品尺寸应该尽可能满足该尺寸的公差要求. 2、圆角:为了产品外观及避免应力集中,产品的很多都会有圆角。圆角对分模有很 大的影响,如下图所示: 3、完整分型面的概念: 4、靠破及插破的概念:产品上的通孔要用模具来成形,就会使前后模仁必须紧紧相靠。 相靠的方式不一样,就有了靠破和插破的概念。 1)靠破:前后模仁没有任何倾斜角度的相靠的叫“靠破”。 2)插破:前后模仁具有倾斜角度的相靠的叫“插破”。设计要点: 针对前后模仁具有靠破插破的,在设计图纸上时要尽可能的标注上,明确指出 此是靠破插破的,现场加工师傅见到之后,会注意此处,加工时会留余量, 可以避免毛边等情况的出现。 5、入子的概念:入子也可以叫做“镶件”或者“镶块”,英文:. 1对于模仁中不好加工或者可以加工但难以精度的,一般做“入子”来处理. 2入子的定位: A、用台位; B、用螺丝; 3)入子设计注意事顶: A、当入子的顶部是曲面,则设计时需要对入子进行定位,常见方式如下图所示:B、台位尺寸:台位高“A”不小于3毫米,常用尺寸:4、5、6、8、10、1 2。台位伸出部分尺寸“B”,它要比“A”小些,常用尺寸:0.5 、0.8 、1、 1.2、 1.5、 2、 3 、4、 5 ,还可以小到0.3。 C、为了加工方便,如上图所示,模仁安装台位的可以开一个通糟.便于加工即 可,在设计时,设计人员不一定要设计到如此精确,可以让现场师傅自行处理. 三、模仁的设计要点: 1)模仁的固定:一般的用螺丝钉来固定,常用M8、 M10、 M12。小型模仁也可以用M6. 注意:螺丝至模仁边不能少于5毫米,螺丝中心至模仁边一般取12-15毫米,螺丝深 入模仁一般为10-30毫米即可.螺丝钉在模仁中均匀摆放,四至六个即可. 2)安装模仁的模板穴四角的处理:分析下图 常处理方式:钻孔和圆角。 A、钻孔处理: 钻孔设计尺寸:B、圆角处理: 圆角设计尺寸: a 模仁RA的半径要大于模板RB的尺 寸,一般RA=RB+2即可。 b RA常用尺寸:8 、10、12、14、 15。

 
版权所有:绍兴市四维塑胶工程有限公司